黃花風鈴木
最新消息

春天的腳步已到來,台南黃花風鈴木將盛開

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日子要來了,近日台南各地的黃花風鈴木即將盛開了,它是台南的主要路樹每年2,3月時便會讚綻放,可在森林路兩側,成功大學附近,以及長榮中學校門口右側可看到,另在近大同路地下道前的大樓前的黃花風鈴木高聳入天際與其旁的椰子樹綠葉相互輝映。另在億載金城外護城河附近也有一遍風鈴木,這時到台南來旅行正是時候!

黃花風鈴木,學名Tabebuia chrysantha,是一種常見的落葉喬木,原產於南美洲和中美洲地區。它在春季開滿了金黃色的花朵,因此也被稱為「黃金雨樹」。

黃花風鈴木的樹幹粗壯,樹冠茂密,高度可達20米以上。葉子為奇數羽狀複葉,葉子呈深綠色。春季開花時,樹上的葉子會脫落,露出光滑的枝幹,花朵就在這些枝幹上綻放。花朵大而美麗,呈喇叭狀,花徑可達10厘米左右,花瓣呈金黃色,花朵簇生,形成一朵朵金黃色的簇花,非常壯觀。

森林路及崇明路口
林森路和崇明路交乂路口
長榮中學牆外

除了黃花風鈴木外,紅花風鈴木的花期較早,台南市大光國小校門口及其對面的活動中心旁的公園有一株這周開的很茂密,吸引許多路人佇足觀賞拍照。

台南大光國小校門口
紅花風鈴木

開花時綠葉會脫落

紅花風鈴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