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嶼坪嶼
澎湖

澎湖南方四島及七美之跳島旅遊

澎湖南方四島位於澎湖列島的南端由東向西分別為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以及西嶼坪嶼,於2014年時包含附近其他小島被規劃成海上國家公園。

  東吉嶼是其中最大的島嶼,最接近台灣本島,自台南將軍港搭船前往約莫一小時半內的航程,比自馬公搭交通船前往還要快。西吉嶼自1978年遷村後目前已是無人居住,東嶼坪嶼則是更小的小島島上目前有遊客中心也有民宿。西嶼坪嶼目前無固定航班且只有簡易碼頭,行政名稱為西坪村,望安鄉所管轄。

  我們第一天由台南將軍漁港出發,7:30的船班當日海上風浪小,船行很快1小時多幾分便到東吉島,這是我們此行的大本營便住宿於此,島上有吃有喝有住有景也有的玩,隔日再進開始跳島行程。

南方四島可自台南將軍漁港搭船前往

 此行我們搭雙吉福氣號,此船的行班早上7:30前往東吉,而東吉嶼回程為下午4:00,如風浪太大時會停駛,事前會於Facebook公佈。

這班船開很快 7:22人員到時便開船了, 8:35抵東吉碼頭
東吉嶼港口

東吉嶼港口全景,港口前一排的為發電機室,柴油發電提供全島用電,左上白色建物為中華電信基地台,

右方則為虎頭山.

景點:東吉之眼、啟明宮、氣象站、東吉燈塔菜宅、日軍兵舍、飛機殘骸、聚落。

 西吉嶼目前為無人居住,沒碼頭可停靠,如要登島則要以搶灘方式,島上的藍洞是最出名的景點,但現已不允許船支進入,只能在遠端觀望。

西吉嶼藍洞
西吉嶼藍洞- 西吉島目前為無人居住的島嶼

東嶼坪嶼南方四島之中有遊客中心的小島,海水極為清澈由島上高點往下看能看到漂亮的港口以及蔚藍的海岸,島上有一民宿。

七美島–雖不是南方四島,但是是搭船跳島行程中重要景點,雙心石滬就在此,還有機場哦。

七美雙心石滬

交通:

詠傑海運-雙吉福氣

每周一,三,五,日開船,早上一班自將軍漁港開船至東吉,停留約1小時後接著該船便是跳島行程至下午4:00再自東吉開往將軍,故也可一日行程(如遇風浪太大則會停駛,訂票請先冾船公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