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s:

東吉嶼

東吉島

,

東吉嶼旅遊

,

東吉島景觀

,

東吉嶼交通

,

東吉嶼住宿

,

東吉島民宿

,

東吉嶼景觀

,

東吉島導覽

,

東吉嶼資訊

,

東吉嶼飲食

,

東吉島住宿

,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嶼導覽,東吉嶼旅遊
澎湖 玩樂在台灣

澎湖旅遊南方四島之東吉嶼

東吉嶼又稱東吉島澎湖南方四島之中最大的島嶼,行政劃分為澎湖縣望安鄉,由台南將軍漁港往西行船1小時便能到達,清朝帆船運輸時期為大陸和台灣本島海運的中繼點,人口進出頻繁,可想像東吉當年的繁華盛況.。但時代的演進東吉,漸漸失去中繼的重要性,造成人口外移現全村住戶僅剩三十餘人,如加上島上如海管處、氣象站、海巡、燈塔、衛生所等約六十餘人。 趁炎夏尚未來前決定前往澎湖的南方四島跳島旅遊,走!到台南將軍漁港搭船到東吉去!

我們搭的是雙吉褔氣號,出發時間為早上7:30 但要提早報到人員到齊便會出發,約莫1小時便已到達東吉,每周一、三、五、六、日均有航班行駛,但若天候不佳也會停駛,可由fb查得或其官網查得,或直接打電話詢問。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嶼旅遊,東吉島交通

東吉嶼-碼頭除了本地的漁船、帆船及來往的交通船外,還常可看見來自台南安平或亞果遊艇碼頭開來的遊艇。下圖左側便是碼頭,中間白色建築為候船室,右側較小的那棟為發電機房,島上的電力全由該處提供,後高處那棟樓房是中華電信的機房。 一下船看到這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立刻便讓人心曠神怡起來,一般參加跳島行程的遊客,在島上只會停留70~80分鐘走馬看花,如有時間能安排住宿幾日更能欣賞到東吉的美。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島景觀,東吉島飲食
東吉港口-在此除了本地的船隻,帆船等,還常可看見來自台南安平或亞果遊艇碼頭開來的小型遊艇。

東吉嶼的景點很多由港灣內可看到的東吉之眼,往山後走去可達的東吉燈塔菜宅草原,往八卦山上走去氣象站那往下可鳥瞰整個東吉港灣全景。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島交通,東吉島行程
東吉的北邊八掛山,由山頂可看到東吉嶼碼頭全景.圖中左側白色建物為衛生所,常駐一名護士無醫生在該所,如要看診則以視訊處理.
此處的沙灘常有遊客下水嬉戲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嶼行程,東吉島交通
船隻的上方圓型為東吉之眼,八掛山山頂一群遊客正觀賞這美麗的海港

東吉嶼景點

如往碼頭的左方走去則可往虎頭山,山頂上有石塔名為虎頭山塔,和對岸西吉嶼遙望,該塔也有些傳說是和西吉嶼風水對峙而設。

當您走累了,想歇一下腳步時可到虎頭山附近的左心室點杯咖啡或氣泡飲料,聽聽輕柔的音樂放鬆一下,帶份風茹餅干當伴手禮。

東吉的美個人覺得要細心去看,如只是參加跳島行程時間太短沒法看到最美好的點,日出日落晚上的點點星空皆無法看到,太可惜了!來這就該是來放鬆的,島上也有幾間民宿,最好安排住宿過夜,才不會錯過美景。 

 東吉的清晨是美好的,沿虎頭山側的小徑一路欣賞菜宅田園風光,走至東邊望著大海等待著日出,這感覺比夜衝東岸看元旦日出更好。一路看著日軍佔台時所建的防林(前人以石材堆砌的矮牆做為防禦工事) 踏著歷史的遺跡極有意義的行程。(如想參與此行程可連絡左心室有提供漫遊晨光之預訂行程,電話:0970478118)

東吉的植物生態豐富,偶而停下腳步看看地上的小花有草也很有意思。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島旅遊,東吉嶼行程
東吉最南端的好望角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島景觀,東吉嶼導覽
南端堤防下的小沙灘,遍佈著珊瑚屑石,此處也可浮潛。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嶼旅遊,東吉島旅遊

東吉的信仰中心-啓明宮就在碼頭不遠處.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嶼資訊,東吉嶼景觀
啓明宮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嶼景觀,東吉島景觀
在碼頭旁往海裡看,時間對時便能看到不少魚兒在海水中

在東吉常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走在小路上山頭上的羊,草叢旁的羊,常常會伸出頭來看著你,沒錯是被羊監視著! 東吉的羊都是放養的,據說全島的羊都屬一家人的,若你抓的到可賣給你,但不幫你宰也不幫你料理,但前題是你要抓得到。

東吉島,東吉嶼,東吉嶼導覽,東吉島飲食

來東吉千萬不要只走馬看花,要放慢腳細細品味。

東吉還有很有名的海底紫色珊瑚礁,暱稱「薰衣草花園」,此次無緣前往,留做下次的行程。

交通:

詠傑海運-雙吉福氣

每周一,三,五,六、日開船,早上一班自將軍漁港開船至東吉,若有安排跳島行程則停留約1.5小時後該船便前往藍洞、東嶼坪、七美,至下午4:00回到東吉,再自東吉開往將軍,故也可一日行程(如遇風浪太大則會停駛,訂票請先冾船公司)。

左心室

Facebook

Address: 882澎湖縣望安鄉43-1號

Tel: 097047811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東吉嶼,東吉島,東吉嶼旅遊,東吉嶼住宿,東吉島住宿,東吉島景觀,東吉嶼民宿,東吉島行程,東吉嶼飲食,東吉嶼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