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在高雄 玩樂在高雄 高雄

「探索原住民文化:一趟遊覽原住民主題公園之旅」

高雄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其中也有許多原住民族群居住。高雄的舊稱叫做「打狗」,這個名字是由馬卡道族原住民語言「Takau」或「Takaw」轉音而來,意思是「竹林」或「竹子」。目前高雄有五個原住民族群,分別是排灣族、魯凱族、泰雅族、布農族和卑南族,這些族群主要居住在高雄市東部山區和中央山脈地區。其中屬於南島民族的馬卡道族人(Makattao)是最早生活在高雄這塊土地的原住民,而馬卡道族是目前全臺最大之台灣未識別民族。

高雄市政府近年來在原住民族的權益和福利上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分別設置了原住民族行政中心、成立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委員會等,並於2017年7月在鄰近凱旋捷運站、輕軌前鎮之星站的翠亨北路上,建設了一個原著民故事館,以及一個原住民主題公園綠地,旁邊還有環島1號自行車專用道經過。近年來舉辦各種原住民族文化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和尊重原住民族的文化和生活。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族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例如透過產業創新、觀光開發等方式,促進原住民族的就業和經濟發展,同時也鼓勵原住民族保持傳統文化和生活方式,實現文化自主和自我發展。

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以「文化‧創意‧生活‧樂舞」為品牌軸線,也是一處原民創意生活美學聚落,同時它也是一棟會說故事的產業館,有樂舞劇、部落工場、原民市集、原住民歌手演唱,並透過不同的主題式展覽呈現高雄市原住民工藝產業,讓館內每個人、每件商品、每道食材及每首樂舞,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將原住民故事轉化為城市新亮點,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以及來高雄旅遊觀光客的最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