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在高雄 高雄

全台最美軌道區間路段-龍貓隧道

一場美麗的錯誤,意外造就了高雄最熱門的網紅拍照打卡景點-「龍貓隧道」。
高雄輕軌美術館站,被眾多鐵道迷盛讚「全台最美軌道區間」路段。

時間回到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上任後就受到部份民意的抗議要求,礙於民意隨即宣布停建輕軌二期工程。主要爭議是美術館路至大順路路段的輕軌建成後,會造成社區交通與安全疑慮、破壞行道樹、影響生態環境保護等問題。抗議者中不乏博士、教授、律師、醫師等美術館路的沿線住戶居民。

2021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市府團隊上任後,決定以綠色交通、加速輕軌成圓,列為優先處理的事,完成多數市民的期待,將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重新開啟全力趕工,期望在2023年底前全線通車。經過44場公聽會與多方協商溝通,市府最終決定,將美術館路北移、馬卡道西移、北馬卡道西移接合翠華路,並增設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連接C21(美術館站),終於 在2022年10月5日下午完成C20-C24輕軌路段通車。

重新規劃的輕軌路線維持原車行、人行動線共存。「以站就樹」的合理規劃與設計,兼顧用路人、居民、私人運具及綠色運具的權益,不只帶來夢幻氛圍,更擋住一些噪音,讓乘客置身綠色隧道中,彷彿宮崎駿筆下的龍貓隨時都有可能現身在林道深處。僅長1.2公里的「龍貓隧道」瞬間爆紅,躍升高雄最夯打卡和網紅拍照景點,成為全台最美麗的捷運路線。

以下資訊來自高雄市捷運局的相關乘車資資訊,提供給有興趣的民眾參考。

票卡及乘車資訊

單程票(QR單程紙票、IC代幣)

QR單程紙票:車站加值售票機,單程票:車站服務台;依本公司公告於各車站加值售票機上方之票價圖收費。 更多資訊

各類電子票卡

目前提供一卡通、悠遊卡、icash等三種票卡,依據不同里程計費,以票價圖之85折收費。(捷運站代售一卡通每張空卡售價新台幣100元。) 更多資訊

電子支付

LINE Pay主頁中點選「乘車碼」,於高雄捷運自動閘門掃描區掃描QR Code,即可付費進出。 更多資訊

捷運定期票

目前提供6種定期票,分別為24小時卡、48小時卡、1日卡、2日卡、通勤定期票和學生定期票,在指定的票券時間內,可不限次數搭乘高雄捷運。

高雄環狀輕軌

高雄輕軌以環境舒適度及城市意象為出發點,設計出獨樹一幟的「特色站」:前鎮之星站、旅運中心站、真愛碼頭站、哈瑪星站。提供居民通勤、旅客觀光的新選擇,更成為都市亮眼的移動地標。

每日07:00-22:00,全日班距15分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