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台南 樂~遊台南

台南旅遊-老街巡禮,來台南老街吃吃喝喝[逛老街-中西區]

來台南古都旅遊,絕對要逛逛老街,因為有吃有喝,還可看看早年的建築及文創,亦可散散步找間小酒館喝杯飲料,走,我們去台南市逛老街去。

神農街 — 在台南的中西區是條很有古早味的老街,這條街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當時是五條港通往河港入口熱鬧非凡,現今神農街以燈籠裝飾,路面以石板鋪設,有許多木造的窗櫺及許多特色小店,逛此街要傍晚後,燈籠都亮燈了才有意思,會有種走入舊時代的感覺很輕鬆愉快,另距不遠的河樂廣場這也是台南近年來的著名地標。

正興街 — 也在台南中西區主要以文創為主,有陶藝、公仔的,路尾的蜷尾家甘味處2012年創立於台南,結合了台灣各地精選食材研發出台灣在地風味的霜淇淋甜點,和超市賣的口味層次不同當然價位也不同,另泰成水菓冰也在此街也可來解解饞。

國華街 — 在台南市國華路永樂市場,是條吃台南古早味的台南美食老街,從一進國華街的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對面的阿松割包、再來有當歸鴨、鍋燒意麵、米糕..應有盡有,如走累了,也可到附近寶美樓老建築現今是多那之喝杯咖啡,另還有隱藏版的秘氏咖啡也藏身在這條街的二樓。國華街適合下午來訪,晚上7,8點店家便會休息了。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160號的秘氏咖啡
就在永樂市場2樓

府中街 — 位於孔廟正對面的府中街,是以文創為主的老街,假日時有不少文創單位在此設攤,也有小吃飲料,近開山路的關東煮一支兩元,五元很有特色。

保安路 — 是條可自路頭吃到路尾的老街,有名的阿明豬心冬粉就在此街,排隊會排很長。轉個彎到海安路一段有集品蝦仁飯,再遠點矮仔成蝦仁飯各有特色。其他還有蝦仁肉丸,鍋燒意麵,海產粥,往西門路的阿堂鹹粥熱鬧滾滾都是台南著名的美食小吃。

(攝影:酒店小菜)

新美街 — 從民族路至成功路段舊名[米街]清代時期便已存在,昔日以賣米的集散地,街上有多定碾米店,米商,故名米街,後因行政區域畫分後,取台語偕音改名新美街。如到赤崁樓時別忘了到旁的新美街走一圈,現今也有不少特色的小店林立於此街。

安平老街 — 這條老街雖在安平,但提台南老街時,不得不提提它,它就在安平古堡旁,到台南安平旅遊時,可別忘了能到老街買買百年蜜餞甜甜您的心,當伴手禮。

Google map

蜷尾甘味處散步甜食

泰成水果冰

金得春捲

富盛碗粿

阿松割包

秘氏咖啡

阿明豬心冬粉

集品蝦仁飯

尾記: 台南的中西區,當年可是說是最熱鬧的地方,西門路、中正路、民族路民國70年時是最熱鬧的夜市。而沙卡里巴,卡多利亞咖啡,上海老天祿都在西門路上(現今西門路三段),年輕人則愛逛友愛街看電影,中正路逛百貨,路尾還有三商百貨可買些時尚的小物。 所以現今雖當年的景象已不在了,但海安路了、正興街、神龍街(北勢街),仍為台南市中西區仍留下了些舊記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