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樂~遊台南 玩~在台南

228連假去那玩-親子篇: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

如果您想帶著親子來到台南尋找一些不同的景點,我們推薦您前往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這是一座關於水道歷史和文化的博物館,展示了台南市供水系統的發展和演變。博物館設施完善,展示品豐富,是一個適合全家共遊、並且能夠育教娛樂的好去處,值得您前往參觀。

為提供潔淨民生用水,於1897年臺灣總督府衛生工程顧問威廉巴爾頓(W.K. Burton) 與其學生兼助手濱野彌四郎進行臺南地區的水源、水質的調查,於1912年開始建設臺南水道,於1922年完工使用,至今已滿百年。並於2005年由文化部指定為國定古蹟,經修復於2019年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正式開放參觀。

 一進台南水道博物館映入眼簾的是一大遍綠地及花園,前方則有三座主要建築物,A館(快濾池室),B館(快濾筒室)以及於右的C館(送出唧筒室),這幾個都是日本式的建築,於其外有販賣部提供冷飲,而樹下有椅子可供遊客休憩。所以不論是情侶,小孩或是年老長輩都很合適來此。

 

此外,博物館還有教育影片、互動遊戲和多媒體展示,讓參觀者可以更生動、深入地了解台南市的供水系統和水道文化。

互動多媒體展示淨水流程

在另一區有可供兒童玩耍的藝術沙坑,看到巨型的小木偶.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山上16號

電話:06-5781900

營業時間:AM9:30~PM5:30,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4:30停止售票。

每週三休園。

此外,當您們離開那後,可考慮驅車到左鎮的化石園區!

網址:https://waterworks.tainan.gov.tw/index.ph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