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在台灣

雲林輕輕鬆走

這是一個親子旅遊的好地方,每次都是到自己想去的風景區,但也不見得是孩子真想去的,這回聽聽孩子的意見換個風格,走!到雲林去來點不一樣的旅遊,到雲林布袋戲館

由雲林交流道下約十分車程就可到雲林布袋館,這個區域有三個景點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以及虎尾合同廳舍都緊鄰在一起,可一併去參觀。而且附近便有私人停車場,停車方便。

雲林布袋戲館–所在處也是歷史建築,原為日治時代之台南州虎尾郡郡役所,1922建築落成,至今已是百年建築。

官網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yunlinpuppet

雲林故事館–真特別的地方,原以為只是靜態的歷史展覽,錯了!真是說故事的地方。

一進園內便會在樹下專人講解”說故事”的由來,提到故事人會騎著單車後面一個箱子,講故事是不收費,但箱子內會裝著麥芽糖夾著餅乾賣這麥芽糖餅煞是有趣,而且還有這樣的古物展示於當地。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有小姊姊說故事,長這麼大已好久沒聽人說故事了,這和電視或廣播不同,因為會有互動而不是單向的傳播。說的雖是童話故事,但聽眾有一半以上都是成年人,聽故事很有趣真是老少咸宜。

這裡要收50元門票收的有點少,空間雖不大,但這日式平房及人員開銷等皆需經費才能維持,所以不要吝於付出。

虎尾合同廳舍–位於布袋戲館的對街,這原本為警察局及消防局的所在,在牆上還可看到警察局鴿子的標誌,心想消防局內會有一根從樓頂可抱著下滑的鐵桿,怎在廳內找不到了,原來已鋸掉了,只保留從二樓到一樓的一段,可惜可惜。

現這棟樓已由誠品及starbucks進駐,在這百年建築內喝杯咖啡也獨具特色了。(註:誠品AM 11:00開門,太早到進不去哦。

註: 日期2021-08-21 暑假的尾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