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在台灣

暑假去哪玩?當然一定要去墾丁去浮潛囉~

五月底六初天氣已開始熱的不像話了,接下來七月八月又放暑假了,這時當然玩水最好囉!

心想~不如這回以騎機車從台南向南飄向墾丁,享受一人的寂寞公路也另一種樂趣。

衝到墾丁時天色已暗.

Google導航有兩路線一條就是常態走台1省道,另就是切台1線往阿蓮大社經阿公店水廟再往左走也能到所需時間相近,但阿蓮那段路人車比台一省道少,故選了後者。而只一人就選了南灣First青年旅館宿隔日一早再去浮潛

位於南灣對面的The First青年旅館二樓便能欣賞到到大海,附近就有小七極為方便。

這次是自備裝備自行浮潛,不同於墾丁浮潛店面租借裝備,如萬里桐等景點有出租及教練帶團。這次的目的地有三個,都是適合初探浮潛能去的地點,都在南灣附近。

浮潛有幾件事要注意,一最好是有同伴同行好有照應,二防曬要做足最好能穿水母衣及抺防曘曬乳,我這回沒準備結果曬傷痛了好多天,三要查到滿潮時間及淺潮時間,不要在要退潮時去減少危險,四要穿能溯溪的鞋,因都是礁岩不能打赤腳會被割傷。

小巴里島岩

位於核三出水口右側,此地久有勝名,除了後壁湖外一些潛水客也會由此處下海,一早到此在左側便已停滿了載客來的車。而適合浮潛的沙岸則要往右側。小巴里島岩這往外海游去不遠處有一中間是沙地,四周是礁岩的地方,我在這區’泡’了很久,手上因戴了紅黑色手套海裡的熱帶魚可能誤認為同類一靠近魚便會來驅趕極為有趣。

核三廠旁的小巴里島岩由此進
這是核三出水水道,右側就是潛水客來此的停車區域
墾丁海岸為礁岩,要小心並穿著合適的鞋子以免受傷

小狗灣

由小巴里島往白砂路上可到小狗灣,在大馬路路旁有一個不起眼的小徑,進入後要走一段下坡路後才能到達海灘。小狗灣像是個被礁岩圍繞的區域,滿潮時水位可覆蓋離岸一段的礁岩,淺潮時則可露出成為屏障適合親子遊玩,但要小心礁岩不要受傷了。我到時水位高,潛下後看到的魚群雖不如小巴里島多,但魚種有點不同有不同的樂趣。

小狗灣由此進入
小狗灣由此進入
小狗灣的必經路徑
要走這小徑才能到達小狗灣
小狗灣
小狗灣

萬里桐

這兒民營潛水設備的店家很多,而且走下樓梯後便能下海, 玩累了上岸後還有付費沖澡的地方,很方便的浮潛環境。

去了墾丁這三處浮潛地點覺得魚群最多的地點在小巴里島岩而且是水溫最溫暖的地方,但也是較危險的區域,不建議一人前往。而萬里桐最富盛名人也最多不少人在玩SUP,但魚就少少了。

墾丁除了浮潛外幾處沙灘也是必去的地標.

南灣

白砂

墾丁- 潭仔漁港
墾丁- 潭仔漁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