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玩~在台南

漫步台南市區的夜晚 (台南景點中西區)

林百貨
20220729林百貨車軌

如來台南市旅遊吃飽喝足後,若想飯後散步可隨我這行程,很輕鬆的看看幾個台南景點。

我們自中正路前端的台南文學館開始,走一個口字型再回到原點,途中經過孔廟,南美一館二館,林百貨再回台南文學館,雖然這些館晚上都不開放,但這些新建築及老建築夜間都有打燈各據特色。

台南國立臺灣文學館之前是台南市政府所在,日治時代則是台南州州廳,是座唯美的建築,在晚上的燈光的照射中更顯雄偉。

台南文學館側面原為台南消防局,現今改為消防史料館,以前在聖誕節時消防史料館及台南文學館皆裝飾燈飾相互輝映,消防史料館的開放時間為早上9:00,周一休館也。

台南消防史料館
台南消防史料館(原台南消防隊)

沿著人行道轉往南門路,對街是台南美術館一館,名模林志玲世紀結婚時便選在此處。

台南美術一館

接著繼續前進便是孔廟,孔廟晚間也是不對外開放,但晚上走在這紅色圍牆更發思古幽情。

而在全臺首學 孔廟對面可看到一牌樓,此區為府中商圈,假日白天時有不少好吃好玩的攤位設置於此,也值得來漫遊,但平日晚上人潮就稀疏了,路尾有間賣關東煮的店,以前標榜每串只要兩元,沒錯台幣兩元,現在萬物皆漲的今日不知調漲了沒,改日再去串串。

府中街商圈

沿著紅色圍牆一路散步到府前路,南門路對街是克林,四五十年前主賣克林奶粉,現今以克林包子出名,有興趣的可去採購,有熱也有冷。

克林

走累了吧,可到府前路對街的愛國婦人會隔壁的莉莉冰果室吃個水果冰,喝個飲料或是來盤台南特色的蕃茄切盤,在炎熱的夏夜更是舒爽。莉莉冰果室在此已七十餘年,早年和現在差不多,雖有二樓但都在一樓騎樓營業,來台南如不吃個蕃茄切盤就是入寶山空手歸了,主要在沾醬是由醬油膏和薑茉及砂糖混合的,沾上一口甜鹹甜鹹之外還有薑的微辣,可口極了。

這路還沒走完,走在府前路往小西門的途中,會看到一座巨大白色建築,沒錯,台南美術二館到了,台南美術一館二館相距不過幾條街就到了。二館有樓梯可登至二樓並繞至後方。而南美館二館對面是台南地方法院舊址,白天時也有開放參觀,值得到此參觀。

台南林百貨
台南林百貨,以前台南人稱五層樓(台語)

由二館後接回忠義路便又能到林百貨林百貨大樓也是座歷史優久的建築,以前人台南”五層樓“便是此處,記得小時這曾是台灣製塩總廠的辦公室一樓出入口還有位擦鞋的老翁常年在那服務往來的客商。

今日的行程即將結束,在林百貨大門正對面的臺灣土地銀行是座極完整的巴洛克建築,春夏間白天走到其下走廊要小心,因上方天花板有許多燕子在此做窩,要小心空襲。 到此處我們又回到國立文學館了,結束今晚輕鬆的漫步台南市行程。

臺灣土地銀行
台灣土地銀行
台南中西區景點

台南的夜晚還有許多點可去,後續再為您報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