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樂~遊台南

台南親子好去處–左鎮化石園區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早年化石館陳設較簡陋,在2015年改建後內部設施大不同了,共分為五個館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館、化石館、探索館及雨豆樹廣場。內部除了化石外也用了許多布偶營造成豐富多樣的展區。

左鎮化石園區的地址為,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開車前往較為方便,由國1經國道3於新化交流道下後,走台20線便可到達。該園區對街有化石館自己的停車場,而化石館巷道內也有收費停車場(要問一下價錢,貨比三家不吃虧)。 如是搭車則由臺南火車站前搭乘大臺南公車綠幹線,往臺20線省道經過新化至左鎮化石館站。

館內有不少互動學習區,可供家長帶小孩來體驗。

左鎮化石園區內部雖用了不少充填玩偶來佈置展場,這點個人覺得並不會把其質感拉低,因來的遊客有許多學齡兒童,因此應會覺得更親切及生動,有和一般博物館不同的體驗及教育功能。

當您已逛到渴了累了,這時可以考慮驅車往玉井去去吃個芒果冰,在那可說是芒果冰一條街,從路口三角窗的’有間冰鋪芒果冰’到路尾讚冰店,都是以芒果冰為主的,老實說大同小異冰砂,芒果醬煉乳及加個冰洪淇淋,讓你甜到心坎裡去。

玉井有間冰鋪的芒果冰

玉井附近還有間特別的寺廟–楠西玄空法寺,寺內園林景觀極為佳,有許多雕塑石像及鐘乳石於內,入寺可見一約十米長的巨石為鎮寺之寶「佛心印聖石」,上有一大型佛字及完整心經,當年這樣大的巨石如何經過各地各處運送到此實得之不易。

最近新聞很夯的左鎮第一家【小七】就在化石園停車場旁,現已成了熱門打卡地標。

左鎮第一家小七
左鎮第一家小七

附上還有山上水道博物館也是不錯的景點.

左鎮化石園區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電話:06-5731174

開館時間:09:00~17:00 (每周三休館) 最後售票時間16:00 最後入館時間16:30

網站:https://fossil.tnc.gov.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